取消成本高昂经商条规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9-06-2010

在第十大马计划期间,政府将会取消一些成本高昂的经商条规,并推出与经商注册及人力资源有关的措施,协助人数只有5人或以下的企业减轻成本负担。

根据第十大马计划,大马仍存在许多阻挠中小型企业发展的事项,最普遍的便是本地中小型企业缺乏足够的资金,落实成本效益的计划。世界银行在2010年的报告中也透露,大马在启业及结业方面,分另排行第88及57位。

为了推动企业活动,在第十大马计划期间,政府批准员工人数只有5个或少于5个的公司,豁免一些会带来负担的经商条规。

另外,属于中央协调的大马中小型企业机构(SME CORP Malaysia),也将加强政府及各机构之间的联系,协助达致为发展中小型企业而设的目标。

与此同时,中小型企业机构将推出一系列由政府提供的措施,他们包括了减少繁文缛节、无绩效的措施、获取贷款等,同时也有责任确保一系列的计划能收效。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