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中小企业潜能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6-2010

为了提升中小型企业的创意能力,政府将在第十大马计划期间推介1-InnoCert为商家提供税务减免,预计在5年内会有500名中小型企业获得此地位。

政府指出,得到1-InnoCert地位的中小型企业能在研发项目获得税务减免,预计到了2015年,将有500名中小型企业得到有关认证。

为了让中小企业产品及服务获更广泛的认可,政府将继续颁发有国家认证的证书,并激发中小型企业的潜能。

另外,为了建立品牌,政府将和大学合作提供提升能力的培训计划,并在小镇继续推广品牌资讯服务。另外,政府也将在全国展开特别的培训计划,以推广中小型企业的服务与产品。

此外,政府也会增加中小型企业机构(SME Corp)的覆盖网络,政府将会在全国各州的分行,加强与中小型企业的联系,同时提供有关咨询。

另外,该机构针对国外投资机会提供上网咨询服务。

让中小型企业更易融资
中小型企业垄一些新的发展领域,仍然面对融资及担保上的难题。

为了提高融资能力,政府将推出:
· 创投基金及私人股权
政府将会加快这方面的发展,为中小型企业提供风险基会

· 贷款及担保
银行及有关单位将为涉足新发展领域的中小型企业,提供特别贷款计划

· 优先贷款及混合型贷款
金融机构将继续提供奖掖及融资支援

· 劳力担保型计划(WCGS)
政府将拨70亿令吉,在经济放缓之际协助公司发展

· 财务援助机构
政府将在商会及贸易协会,提供财务咨询服务。

· 诊断工具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