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业者参与学术研究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6-2010

为了达到2015年,研发经费总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GERD/GDP)上涨至1%的目标,政府将通过四个主要层面巩固国家的创意系统,即(一)营造支持创意的环境、(二)制造创意的机会、(三)准备创意因素,以及(四)为创意活动拨款。

在第十大马计划下,政府将提升教育机构,在国际寻找最好的教育家栽培国内创意人才,同时也和全球研究机构合作以确保知识的转移过程深入及持续,以营造有利创意的环境。

与此同时,教育领域与工业领域的合作应该加强,好让学术界人士能够参与工业活动,同时也让业者能够到大学执教。

政府将推介一项计划,以鼓励业者参与学术领域的研究,同时资助员工获得相关领域博士地位。

至于知识型基本设施,政府将继续专注于我国具有竞争力及长处的领域的研发活动,如棕油、现代化农业、石油与天然气领域。符合国家关键经济领域(NKEA)及特定地区的创意措施及研发活动将被实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