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与私人领域合作 推展52项发展计划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2-06-2010

2010-6-11

 (吉隆坡10日讯)首相纳吉指出,公共与私人领域合作,是推动经济转型的主要议程。为此,政府将推展52项总值630亿令吉,并以官民合作方式进行的发展计划。

他说,官民合作发展计划的优点包括政府与民间共同分享计划所带来的利润成果,以及 共同分摊计划所可能带来的风险。

他指出,政府推出官民合作的发展计划包括:

●建造7条总值190亿令吉的收费大道。这包 括西海岸大道、牙直利-白沙罗大道、双溪朱鲁大道以及芭蕾-新那旺-吉隆坡国际机场大道。

●两座总值70亿令吉的煤炭发电厂。

● 位于双溪毛糯、总面积达3300英亩的橡胶局土地发展计划,总值将达100亿令吉。

纳吉说,私人领域也有机会参与官联公司主导的数项发展 计划。这包括:

●由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机构负责的吉隆坡策略发展计划,涵盖范围包括新街场路机场与吉隆坡国际金融区。

●由 国油公司负责发展、位于马六甲的总值30亿令吉的天然气液体蒸汽厂。

●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总值180亿令吉的两座铝提炼厂。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