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市场公平竞争 设竞争委会及投诉仲裁庭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2-06-2010

2010-6-10

(吉隆坡1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政府将成立竞争委员会及投诉仲裁庭,确保更有秩序及更有效地执 行司法工作,促进我国成为一个更有效率及动力的市场环境。

他说,我国要成为国际最佳的经商环境,就必须要有完善的机制,保障市场的公平竞 争及活络。

“我们必须贯彻竞争法律,预防垄断的局面影响市场的活络性。”

纳吉强调我国可运用与中国、印度、中东国家的深 远关系、区域的策略性地理位置及文化,将我国发展成为东亚区域的最佳经贸中心。

“当然,我们与欧美国家的经贸关系会持续获得保温及加强, 并不会顾此失彼。”

经商环境放眼全球十强

纳吉指出,世界银行的报告指我国目前的最佳经商环境在全球183个国家或地区 中,排名第23位。政府有信心到了2015年,我国将跻身十强的地位。

他说,跻身十强的梦想并不是天方夜谭的故事,我国已成功在短短一年 内,跻身世界竞争力排行榜的第十名。

“我们也是国际回教会议组织及不结盟运动组织众成员国中唯一跻身十强的国家。相信经过不断努力,我国 能再跃进成为世界第五名。”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