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外增款30亿充营运资本担保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2-06-2010

2010-6-10

(吉隆坡10日讯)首相指出,政府将在第十大马计划中分别拨出额外30亿令吉,充当营运资本担保计划基 金,使到这项计划基金增加至100亿令吉,以协助中小型企业发展。

他说,政府将延续第二刺激经济配套所制定的计划,包括总值70亿令吉的 营运资本担保计划及30亿令吉的工业重组担保计划。

他说,由于营运资本担保计划深受中小型企业欢迎,政府决定增加额外30亿令吉拨款。

他说,中小型企业对国家经济发展扮演重要角色,所以政府会继续支持中小型企业发展,包括协助在初步阶段的小公司发展成国际水准公司。

鼓励国内外中小企业合作

纳吉鼓励外国中小型企业与本地中小型企业合作,促进科技转移及开放更大的市场,特别是新科技领域。

他提到,一些本地中小型企业打进国际市场,但在本地市场却面对问题。

他说,有一些中小型企业在品质及创新上都获得国际及本地认同,因此这些中小型企业将优先获得政府或官联公司的采购计划。

他说,政府也将确保中小型企业能够获得融资便利,以便更加活跃,因此政府将增加中小型银行及农业银行的资金,以便能够提供更有效的服务。 至于中小型企业机构也将获得足够拨款,以协助有潜质的中小型企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