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大马计划十大主轴(八)鼓励有效的伙伴关系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6-2010

第十大马计划鼓励政府及私人界合作,相关策略为(一)加速私人界策略性投资、(二)促进工业发展伙伴关系及(三)支持公共服务领域合作及社会发展。

在加速私人界策略性投资方面, 政府将设立200亿令吉促进基金,以鼓励私人界投资策略领域。促进基金考虑协助范围包括基本设施策略,如涉及国家首要经济领域的交通设备、教育、旅游及卫生管理。

政府将提供基本建设及支持措施,如地契、开采承诺( perjanjian offtake) 以加强工程的可行性。

第十大马计划将执行私营化的新阶段,即为私人领域提供风险分担及合理回报措施。此外,政府将成为私人界投资伙伴,特别是高增长领域。

在促进工业发展伙伴关系方面,政府会协助私人领域转向工业发展,政府及私人领域合作范畴包括职业培训,确保相关工业获得适用人才。

此外,政府将为以知识为基础的中小型业者提供融资计划及培训课程,借此鼓励外国相关公司来马营运。

政府也鼓励官联公司与私人界合作,增加国外经济发展机会及土著及非土著公司建立真正的伙伴关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