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水务资产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06-2010

中央政府将在第十大马计划初步推行阶段,完成接管所有州属的水务资产目标。

目前,中央政府已接管柔佛、马六甲及森美兰州的水务资产,因此政府将在第十大马计划初步推行阶段,逐一接管其他州属的水务资产。

一旦中央政府落实上述目标,所有水务公司将必须遵守2006年水供服务业法令,并受到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SPAN)的管制。

为确保水务公司迈向更完善的营运方式,政府将在第十大马计划下,要求水务公司拟定周详的30年商业计划及3年营运计划。

这两项计划将促使水务公司妥善地运用本身的资金,而且能让水务资产管理公司(PAAB)计划未来的资金来源。

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将负责监督所有的水务公司,且会根据它们所提呈的发展计划,监管他们的营运表现,同时也会议决是否有必要调整水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