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乡同生活水平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06-2010

第十大马计划打造城市与乡区生活水平一致的社会,乡区除了保有原来的特征外,也将享有一切基本设备。

根据第十计划指出,在这计划下,公共交通将满足人民的需求,并确保所有人民享有高品质的保健和医疗,以及居住的安全。

该计划书也提出,大部份大马人目前享有稳定的电流供应,洁净的食水和医疗保健,未来的大马将面对挑战和新机会,包括城市人口迅速增加、人民期望提高、人口结构改变和世界气候转变。

为了应付挑战,大马不仅要推广服务范围,同时也要提高服务素质,更有效和更具成本效益确保每项开支能产生最大的价值。

如此一来,才能确保人民享有更好的生活素质,以面向全球化的竞争,成为先进国,为了达到目标,第十大马计划(2011-2015年)的策略列下7大事项为基石:
●发展先进和吸引人的住宅区
●发展以国民利益为先的公共交通系统
●进行保健与医疗转型以提高素质,达致公平享受的目标
●确保达到高素质的房屋和拥屋能力
●为民提供更完善的公共设备及服务
●打造更安全的公路与社会
●珍惜国家自然环境资源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