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吉:改善人民生活‧第10計划提升乡区发展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8-06-2010

2010-6-10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他早前走访民间时发现,城市与乡区人民的生活存 在显著的分歧, 一些城镇或城市人列为理所当然的基本设施,如干净水源、电源及道路,在一些偏远的乡村则严重缺乏。

他说,目前有7.1%的乡村人民生活在贫穷线下,我们不能再允许这情况继续下去。

我们必须建立一条桥梁来填补这个真空,让来自落后乡区的各族及不同文化的人民,也可以享有更 好素质的生活,第10大马计划就确保可达致这个目标。

10计划含盖重要发展

他在其部落格贴文指出,走访民间让他有机会与小区有更近距离的接触,无论是城市及乡村,并与来 自不同背景的马来西亚人进行互动及交流。

他说,第10大马计划涵盖一个重要的发展策略,即应用城市的发展来驱动乡区的经济成长。

他说,通过密集发展的方针来取代平衡发展方针,即平等分配各州或区域的计划,将更优化资源分 配,以更有效及更具策略性的发展潜能地区。

我非常期待有关的农村计划,并相信它将可以改善人民的生活,也希望在未来的巡视中能看到更多 的发展。

他希望对此 有任何看法的人民,可以在其部落格反映他们的意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