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著30%股权不变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6-2010

鉴于在所得、股权及资产拥有权方面,尚存在种族不平衡的情况,因此第十大马计划,还是维持土著至少拥有30%企业股权的目标。

第十大马计划指出,为落实30%企业股权的目标,政府今次将优先鼓励素质良好的土著企业加入商界,而不会优先注重股权方面的分配。

鼓励良好土著企业加入

“这符合政府欲取得高经济增长率的目标。”

第十大马计划说,政府将采用更透明、市场为主及根据绩效的方式,实现提高土著在经济领域份额的目标。

政府优先关注的范畴包括:

· 加强土著企业培训,以在具备高度影响力的领域中,塑造具竞争力的企业。
· 提升土著在企业股权以外的所有权,包括营业空间、土地及商业大楼等商业资产、智慧产权及相关服务领域等。
· 根据市场需求来加强个人能力及提供奖掖,借此鼓励更多土著进入高收入的行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