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优秀生执教鞭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6-2010

每年有超过17万5000人申请师训,2万人申请教书,但许多申请者的行为举止都不符合要求。

今年申请进师训学院者当中,只有7%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获7A或以上,申请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者,则只有3%获得3.5平均累计分数,显示教师专业并非优秀生的首选。

在新加坡或澳洲,教师专业是大专生的首选,韩国及芬兰则分别规定只有10%及15%最佳大专毕业生才能申请当教师,因为只有严格的录取,才能提升教师专业形象。

为了吸引优秀生加入教师专业,政府将在第十大马计划期间推行教师专业醒觉运动,让公众了解教师的薪金、事业机会、资格需求及培育未来领袖的任务。

政府将提高师训素质,包括延长教师实习时间、由有经验教师以监督实习教师,其中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将从1年延长至1年半。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