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统一技能教育课程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6-2010

在第十大马计划,政府将在明年起统一国内技能教育与技职训练课程纲要,同时在2012年统一所有技能教育与技职训练学校的证书。

另外,政府将拨出额外22亿6000万令吉作为国内1万6800名学术人员进修博士学位的奖学金,以及提供吸引人的奖励金,鼓励客座教授或兼职讲师在本地大学执教。

根据第十大马计划,技能教育与技职训练统一课程将涵盖基本技能如识字、计算及多个语言,同时划一所有证书,并扩大承认有关证书,作为进入公共服务领域及继续深造的条件。

拨1.5亿训练辍学生
 
政府在未来5年内会拨出1亿5000万令吉,为辍学生提供技职训练,也增加技能教育与技职训练的学额,提升国内员工的技能水平及栽培能快速获得职场接纳的员工。

政府将推出双管教育模式,让学生可选择一般教育或技能教育,而中学所推行的技能教育可分为两个主流,即较多学术部分的技能及较多手工部分的技职。

政府期望第十大马计划结束前,我国将拥有6所全新技职学校,以及69所技能学校转换为技职学校,以便栽培更多技术员工。

在第十大马计划下,政府将取消技能教育与机制训练学院执教的严格条件,开放让在职场拥有专业技能者也能参与执教工作。

政府将设立大马日本国际科技学院,由工大负责运作,以加强我国与日本科技及工程领域的联系,让学生可以接受日本职场上的最新
科技发展。

为了改善国人对技能教育的印象,政府将继续展开媒体宣传活动,同时中学辅导员必须与技能教育与技职训练学院及雇主保持密切
联系,提供有关职场资讯给学生及家长,特别是有关技能教育选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