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非熟练外劳 多重人头税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06-2010

在第十大马计划下,政府将向雇用非熟练外劳的雇主征收多重人头税(1evi multi-tier)。

这项措施旨在鼓励公司加强员工技能或雇用熟练外劳,以协助政府更有效的管理外劳,因为雇用熟练外劳的工资与本地员工差不多。

这项人头税机制也适用在限制非熟练外劳人数,因为届时人头税是由雇主缴付,而非由外劳缴付。

人头税数额取决于3项原则,即外劳人数、数额逐年增加及外劳技能。政府也将扩大技能发展基金,鼓励再培训计划,并利用雇主缴付的人头税重新训练员工。

政府将拨出5亿令吉为在职人士及毕业生提供贷款,以便参加再培训计划。政府将延续2009年刺激经济配套,承担本地大学博士课程成本,并在第十大马计划期间拨出3亿5000万令吉造惠5000名博士生。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