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贿赂柔苏丹推荐“丹斯里”勋衔 商人已向反贪会自首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1-04-2017

2017-03-30

(布城30日讯)一名被指企图贿赂柔佛苏丹依布拉欣,以推荐获得丹斯里勋衔的一名华裔商人,已在今日中午自首!

反贪会副主席(行动)拿督阿占巴基说,这名54岁的商人今日中午到反贪会自首。

扣查或释放今定夺

“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至于这名商人是否会被扣查或释放,我们会在明天上午做出决定。”

较早前,大马反贪污委员会限定这名商人在今晚12时之前到布城反贪会总部自首。

阿占巴基今日上午出席反贪会卓越服务奖颁奖礼后对记者说,若这名商人拒绝自首,反贪会将公布他的照片。

“我们知道他还在国内,我们已经和有关单位合作,阻止或限制他出国。

“他知道我们正搜寻他,如果他冥顽不灵,我们将在限定的期限结束后逮捕他。”

柔佛苏丹依布拉欣殿下于3月25日揭露,有人企图以200万令吉换取殿下推荐“丹斯里”勋衔。

询及反贪会是否需要向殿下录取正式口供,阿占巴基说,反贪会先把焦点放在如何找到这名商人。

“殿下已经提供资料,我们需要先找他出来以采取进一步行动。”

社媒疯传巴生闻人是事主

随着反贪会限时令公布不久后,社媒到处疯传一则短讯和照片,宣称巴生某一闻人就是事主。

这名商人本身也曾受封多个高级勋衔,包括州属和中央,颇有来头;但没有人可以确认,社媒疯传的这位人士,就是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所举报的人。

《南洋商报》傍晚时分尝试联络有关人士,试了多次,屡拨无人接听;直至7时40分左右,电话终于接通,但在记者一表明身分后,对方只说“No, Sorry”,即挂断电话。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