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执法员收贿包庇非法按摩院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1-04-2017

2017-03-13

(吉隆坡13日讯)反贪污委员会再次雷霆扫贪,在雪兰莪州两地逮捕了12名多个单位执法人员,他们涉嫌每个月收取300令吉至1万令吉贿赂金,以包庇非法经营的按摩院。

12名被反贪会逮捕调查执法人员,来自多个单位,包括2名警阶为警长的警局局长、5名警员、4名消拯员及一名加影市议员官员。他们的年龄介于26岁至53岁。

消息说,反贪会是于今早9时分别在加影、双溪毛糯及甘榜班登逮捕这12名嫌犯。

反贪会也在其中一名警长级嫌犯的住家及办公室,起获了2万5000令吉的现金。

消息称,反贪会将于明天将12名嫌犯带上莎阿南法庭申请延长扣留,以协助调查。

据了解,反贪会是在进行长达3个月调查后,发现嫌犯涉及每个月向在雪州两个县经营非法按摩院的业者,收取贿赂。

消息说,反贪会相信嫌犯每次可获得介于300令吉至1万令吉的贿赂金。

初步调查显示,业者因为获得执法人员的包庇,无需担心遭到取缔,因此这些非法按摩场所也公开提供性服务。

反贪会调查组主任拿督西米证实这项逮捕行动,并透露反贪会将在《2009年反贪污委员会法令》第17以及第16条文下调查此案。

在这条法令下,若罪成,可被判监禁不超过20年、罚款不超过1万令吉或贿款的5倍,视何者为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