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会查教部 4年开392档案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1-04-2017

2017-03-15

(布城15日讯 )教育部秘书长拿督斯里阿利雅斯指出,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从2013年至2017年1月,共开了392个档案,调查教育部和州教育局官员,逮捕了33名官员,其中有10人已被提控上庭。

他指出,上述数据是根据反贪会所提供的数据,而反贪会是针对教育部和各州教育局共16个单位作出调查后,而开档调查392宗案件。

他认为,虽然有关数据并不多,但足以影响教育部的形象。

阿利雅斯今日是在教育部的常月集会上致词时,如是指出。

对此,教育部长玛哈兹卡力表示,教育部全权交由反贪会去调查涉贪的教育部或州教育局官员。

他在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受询时说,任何调查结果,反贪会都会通知教育部。

教育部今日在常月集会上,也和反贪会签署廉政协议,并由秘书长率领全体教育部职员宣誓。有关廉政协议在玛哈兹卡力的见证下,由教育部秘书长阿利雅斯、总监丹斯里凯尔及反贪会副总监三苏巴哈林一起签署。

另一方面,玛哈兹卡力也指出,由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斯玛创办的国家学前教育计划(PERMATA)其实做得很好,反对党不应一直抨击这项计划。

他声称,这项计划主要是负责学前教育,目前皆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应让他们去完成要做的所有计划。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