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部总监:警民合作 首4个月罪案率降11%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8-05-2012

2012-5-6

(沙巴‧山打根6日讯)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部总监拿督莫哈末夫兹说,在公众积极响应和警民合作下,让警方达到降低全国罪案率的目标。

街头罪案降44.3%

他说,不论是在沙巴或是全国,警民合作将继续把罪案率降至最低点。今年首4个月国内罪案率下降了10.8%,而街头罪案也下降了44.3%。

他说,沙巴的罪案率在同期间也下降了7.6%,而街头罪案则下降了43.6%,反映了公众积极参与各项警民合作的计划,如“警察之友”等。

他昨晚在金凤市的夜市主持“高调警政”活动,并向小贩派发防范罪案传单后说,公众也可透过各项管道向警方提出建议或投诉,如使用警方在网上的系统等。

莫哈末说,警方需听取各地方人民意见,以更有效的打击地方性罪案。警方也希望透过“高调警政”

来拉近与大众之间的距离,共同打造一个低罪案率的社会。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