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幼儿园注册程序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06-11-2012

提升学前教育的素质,是身为家长的每一分子举手欢迎的,我们期望这次新的措施能够早日落实,早日为学童带来裨益。

随着政府宣布将简化幼儿园注册的程序,我国的幼儿园将会从现有的372间尚未注册加入后增加到1767所,这将会使到全国5万3000名儿童从中受益。

这也是政府达致更有素质和更完善的学前教育方面能够受到足够的照顾。

之前由于国内的幼儿园受到政府及教育部所规定的一些限制,凡是有意开设或经营幼儿园的业者,必须获得技术机构,例如地方政府、卫生局、消防及拯救局的批准,才能向社会发展局进行注册。

也就是这些繁文缛节与重重叠叠的申请,使到有意或者已开办幼儿园的业者,迟迟未向政府申请注册,以致造成国内幼儿园开始逐渐面对问题,首要的问题是幼儿园的素质未能达致预期的目标,逐步提升,而且也有一些业者,往往在节省经费,未加以严格管制下,聘用未符合资格的幼儿园教师、保姆、职员或外劳女佣来照顾学前儿童的幼儿园起居生活。也由于疏于管制与缺乏经验人手的管理之故,我国的幼儿园在近期间,不断传出许多不愉快的甚至幼儿被虐待的消息,使到孩子们的父母对幼儿园的管制,啧有烦言。

也就是基于学童家长们的投诉不断,以及为了改善国内幼儿园的管理以及提升更佳素质与更完善的学前教育,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日前特别宣布,将会重新检讨幼儿园注册程序,以便能够让更多幼儿园开设以及受到政府监控。

首相宣布只要符合当局的最近标准,就无须像以前一样,必须取得技术机构的批准,随时可以注册。

首相同时也宣布拨款1000万令吉协助儿童学前教育中心业者开办更高素质的幼儿园,换句话说,日前国内的每所幼儿园可获一万令吉拨款,令到3万名学童受到利惠。

总之,提升学前教育的素质,是身为家长的每一分子举手欢迎的,我们期望这次新的措施能够早日落实,早日为学童带来裨益。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