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计划招 111 亿,人人有官方电邮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1-04-2011

国家经济转型计划: 12 计划招 111 亿,人人有官方电邮

2011/4/20 

(布城 19 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宣布 7 项经济转型计划,包括所有 18 岁以上的大马公民可获一个“一个马来西亚”个人电邮帐号,作为“官方电邮”来联系政府。

而最新的 7 项计划涉及电子电器、通讯内容与基建、商业服务、油气与能源、教育、旅游及批发与零售领域。

纳吉今日在主持第 5 次经济转行执行方案汇报会时说,其实加上 3 月 11 日宣布的 5 项计划,一共 12 项计划即将开跑。

他指出,这 12 项经济转型项目,料可为国家带来 111 亿令吉 6000 万令吉的投资, 166 亿 2000 万令吉的国民总收入及 7 万 4457 项新工作机会。

至于“一个马来西亚”电邮帐号,将以 5000 万令吉的投资运作,可让所有 18 岁以上公民独拥个人电子邮箱、设立一个一站式政府服务中心入门网站,供网民上网检查账单与付款、让公民与商业机构使用网络开发工具,更可作为如社交网络。

与微软合作

这个被称为“一个马来西亚电邮计划”将由上市公司 Tricubes 公司负责,预计在 2020 年时引入 5000 万令吉的投资额,为国民总收入创造 3900 万令吉价值。

纳吉今日在主持第 5 次经济转行执行方案汇报会时说,“一个马来西亚电邮计划”将搭起人民和政府沟通桥墩,也让政府能加强提供给消费者和企业界的服务。

Tricubes 公司首席执行员凯伦再纳莫达说,该公司将发出一项通知给公民,大家可自由选择是否要使用这个电邮。

他指出,该公司会和微软开发仲介软件( middleware ),把手机与企业活动嵌入微软 Window Live 。

他强调,这些电子服务未来适用于电脑、笔记本、智能电话等电子器材。

Tricubes 为智慧卡与生物识别技术验证器材制造公司,大马皇家警察、吉隆坡市政局和陆路交通局亦采用该公司软体和器材产品。

公共交通数码电视

此外,政府将投资 326 万 1000 令吉,进行电子柜台服务与电子政府的研究,评估政府数据中心及网络基建设备是否满足人民的需求。

纳吉也宣布,我国在 2015 年时会发展出马来西亚第一个公共交通数码直播广播电视设施。

亚洲媒体准备投入 5 亿令吉发展这项计划,并链接 3000 架 RapidKl 、马新跨国巴士( Causeway Links )与 Konsortium 长巴集团的公交电视网络,提供直播的影音内容。

“亚洲媒体也计划把其网络系统扩展至轻快铁、单轨火车与即将运作的捷运系统内。”

纳吉说,这项计划在 2020 年预计会带来 6 亿零 400 万令吉的国民总收入,创造 400 个工作机会。

相关新闻 ::

19 官民企业誓约肃贪

(布城 19 日讯) 16 家私人企业和 3 个政府单位联合签署“马来西亚企业廉正誓约与企业反贪原则”,展示官方与企业界同心同德,一起倡行肃贪。

这 19 个参与经济转型入口点计划的企业和政府单位,一致公开表明他们对于透明、问责与良好施政的承诺。

他们包括英飞凌科技、遍视利集团、 MYLED 集团、亚洲媒体、 Tricubes 公司、特易购、家乐福、亚洲航空、马来西亚石油资源企业、贸消部、贸工部、大马现代化及管理单位等等。

首相兼财长纳吉今日在主持第 5 次经济转型执行方案汇报会上,见证 19 个单位联合签约仪式时说,企业表明不会涉及贪污,将有助于打造一个清廉的经商环境。

据国际透明组织公布的 2010 年全球贪污指数,相较于 2009 年的 28% ,去年 48% 的大马民众认为政府向贪污宣战的行为见效。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