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设 20 亿元融资基金 助土著公司参与经济转型
信息来自: 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8-08-2011

2011-08-26

(布城 26 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宣布政府通过土著议程领导单位设立 20 亿令吉融资基金,协助符合资格的土著公司参与政府执行方案的工程。

首相今日主持国家土著议程行动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后,这样表示。

另外,纳吉也宣布,在双溪毛糯至加影的巴生谷捷运计划中,土著公司将获得总值约 80 亿令吉的工程配套项目。

他说,设立上述 20 亿令吉的融资基金,是土著议程领导单位与公私合作单位合作的成果,以协助土著公司能积极参与在经济转型计划的执行方案,减轻负担。

这项资金也是根据土著议程领导单位在今年 7 月 20 日宣布协助土著公司获得私人融资努力的一部分,让更多土著公司能获得所需要的资金援助。

拥有这笔资金后,能协助土著公司专注于执行工程的计划,解决了在承包大型工程时所面对资金不足的问题。通常这项工程,需要最氏 2000 万令吉的资金。

土著议程领导单位 . 估计,上述融资资金能带来超过 100 亿令吉的私人投资资金。

谈到在巴生谷捷运计划中,专门拨给土著公司承包的 80 亿令吉工程项目,首相说,这类工作包括土木工程、国能电供、中央采购计划、隧道工程。政府在初期,原本是计划让土著公司承包总值约 43% 的工程。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