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连续2年各拨330亿 每户年享7560元补贴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4-04-2012

2012-4-21

(吉隆坡21日讯)政府去年和今年都拨出约330亿令吉的补贴,以降低日常用品价格,估计每个家庭平均每年可享有7560令吉补贴。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拿督玛兹娜指出,政府补贴白米、白糖、食油、面粉、天然气及RON95汽油,每个家庭平均每天都得到21令吉,或每月630令吉的补贴。

“去年的补贴总额达到328亿令吉,预料今年会突破330亿令吉。”

续落实补贴措施

玛兹娜于周四在出席部门卓越颁奖典礼上保证,政府将继续落实补贴政策。

“虽然330亿令吉的补贴已成为政府常年的负担,但政府仍要继续执行,因为我们明白人民艰苦的生活。”

她说,这足以证明政府关心人民的福利。

60岁退休法案将呈国会

玛兹娜说,政府将于6月向国会提呈提高私人界退休年龄至60岁的建议。

“总检察署准备提高私人界退休年龄的法案草稿,预料可在下一次国会会议中提呈。”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