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减轻财务负担 政府多项措施扶贫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5-04-2012

2012-4-23

(布城2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在国家关键成效领域下,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扶助贫穷与低收入的群体,以减轻他们财务的负担。

“从2010年至2011年,政府拨出367亿令吉,推行了多项措施,以协助人民,其中最大的补贴是RON 95汽油,以维持它的零售价格在每公升1令吉90仙,其他如石油气、白糖及必须品也获得政府一定的补贴。

必须照顾贫困人民

他在本身的部落格中指出,在过去,他走访了许多甘榜与村庄,包括一些近原始生活方式的低收入家庭。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国家公园附近的甘榜斑达。

“他们收入低,生活更加困难,而作为一个负责任首相,我决不允许甘榜斑达所面对的生活问题,他们必须要与其他国民一榇获得照顾。”

他说,他推行了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让月入少过3000令吉的家庭,获得一次过的500令吉援助。”

“在这项措施下,共有478万户家庭,包括月入只有800令吉的甘榜班达居民,也在这项援助金计划下受惠。

他说,国内每一名学生,也在一个马来西亚学生援助金下获得100令吉,以作为开学的开销,这项措施已为国人带来5亿3000万令吉的回馈。

他说,其他措施包括一个大马商店及一个大马诊所,都是旨在减轻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冲击。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