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向内阁建议 再发500元人民援金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9-06-2012

2012-6-7

(瓜雪7日讯)副首相慕尤丁今天宣布,他已向内阁建议,再次发放第二轮的500令吉人民援助金(BR1M)。

他今早在瓜拉雪兰莪出席一间国小的百年校庆仪式上说,他在昨天的内阁会议上建议政府,再次发放这笔惠及低收入家庭的人民援助金。

建议交纳吉决定

不过,他说,这项建议将交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最后拍案决定。

首相纳吉在2012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让月入少过3000令吉的家庭,每户享有500令吉援助金。

政府总共拨款26亿令吉发放给符合条件的家庭,惠及约520万户家庭,第一笔援助金在今年1月初发放。

申请500令吉援助金的家庭条件为家庭总收入每月少过3000令吉,而且只有主要收入者可以申请,申请人必须附上薪金证明和填写表格。条件涵盖将要结婚的人士、有负担的单亲妈妈或父亲、有负担的单身人士,以及单身的60岁和以上的乐龄人士。

每名已结婚、家庭收入少过3000令吉,且与父母同住者则算是另一个家庭。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