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赛芝:月入2千以下 中医师可申请扶贫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2-01-2012

2012-1-8

(吉隆坡8日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说,为了协助更多中医师创业及扩展业务,凡月收入低于2千令吉者,可申请领取福利局的扶贫济困计划。

她表示,当局将免费提供有关医疗器材给受惠者,惟条件是医疗器材的费用不能超过5千令吉。

她在出席马来西亚中医师暨针灸联合总会(医总)施医赠药中心的开幕礼上表示,申请者的年龄须是60岁以下的大马公民,月入少过2千令吉。

她也希望所有在扶贫济困计划下受惠的医师,能回馈社会,帮助贫困的人赠医施药,尤其是在福利部援助金下而获得援助的贫困者,若向他们求医时,只收取一半的医疗费。

可给贫穷者50%折扣费

马来西亚中医师暨针灸联合总会(医总)总会长黄保国也呼吁所有会员,不管有没有参与扶贫济困计划,所有医师皆可给获得福利部援助金的贫穷者50%的折扣费,以全面做到利惠全国人民的专业服务水平。

另外,王赛芝也透露,该部门今年打算到华人新村、印裔园区、原住民地区、马来甘邦及偏远渔村等地方,进行200项的“家庭健康检验计划”,而医总是该部门的合作伙伴。

此外,她也现场宣布该部门将捐助额外的1万令吉给施医赠药中心。

由医总开办的首间施医赠药中心,位于古仔鸿图路,服务时间是每逢星期日从早上9时至中午12时,治疗医药费用是免费的。

中心是由12名资深医师,20名治疗师及义工组成,欢迎大马不分种族、宗教及家庭背景,有需求的人到此求诊。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