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赛芝吁华裔参与人民福利计划 申请援助做小生意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0-04-2012

2012-4-8

(霹雳 怡保8日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拿督王赛芝透露,“一个马来西亚人民福利计划(KARISMA)之消除贫穷计划”适合华裔申请,只要来自贫穷家庭或单亲家庭,家庭收入少于2千令吉,有一技之长和有意在外或在家从事小生意,都可向妇女部申请。

她指出,申请者不必上培训课程,并可获得资助不超过5千令吉购买谋生工具,即凭着自己的技能来提高家庭收入,走出贫困;因此,受到华裔家庭欢迎,反应不错。

她说,今年1至2月共有3千969名华裔人士获批准,希望申请者能够脱离贫穷,并能够独立维持生计。

王赛芝今日为一个马来西亚人民福利计划(KARISMA)之消除贫穷计划活动,主持推展礼时发表谈话。

她今日移交批准信给获批准的华裔人士,另也颁发特别拨款给40个非政府组织。

每月拨援金给贫穷人士

她说,为了消除赤贫,该部门除了每月拨援助金给贫穷人士,也推动生产力福利让贫穷家庭学习自立更生,从兴趣方面着手,如通过消除贫穷计划,参加培训课程后创业等。

她指出,一旦这些贫穷人士的家庭收入连续三个月达到平稳和超过1千500令吉,福利部将终止给予他们援助,并将之前的福利金用来协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出席嘉宾包括潘斯里谢叔珍、马华霹雳州妇女组顾问周宝钗、霹雳州人民进步党妇女组主席梁碧莉、霹雳州福利局局长张碧琪、马华怡保东区区会主席拿督汤华昌、马华华都牙也区区会主席罗桂平局绅、巫统霹雳州妇女组主席拿督罗斯娜等。

小孩失踪考量安全
不随意启动警报系统

询及小孩失踪后无法寻获,国家紧急反应警报系统受到置疑,王赛芝相信警方在启动警报系统时会考虑到受害者的安全和儿童年龄在12多岁以下;而警方在接获投报后,会先做出调查,不是随意启动系统,以确保受害者的安全。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