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提升人力资源 加强教育系统助转型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9-04-2012

2012-4-27

(兰瑙27日讯)我国需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提升人力资源,协助国家转型成为先进及高收入国。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我国现有的教育系统足以带领国家由独立至发展国家,但是我国现在需要进一步提升以便达到转型目标。

“现今的教育系统面对的挑战是,培养新一代专才和熟练劳动力,协助国家发展至2020年的先进及高收入国目标。”

慕尤丁也是教育部长。他是在距离沙巴州首府约120公里的兰瑙国中出席领袖与民集会及移交土地权予IAB学院时说:“教育是我国急速发展中最重要的原素之一,我们需要重视教育,因为它可以提供国家需要的人力资源。”

他说,政府需要为人民提供足够知识和技术,使到他们成为国家转型中最重要的目的一环。

须330万新劳动力

他说,我国现1200万名劳动力,但在未来8年需要额外330万名新劳动力,推动国家达致目标。

他强调,26%财政预算案是用在由学前教育至大学,足以反映政府对教育的重视。

基于教育的重要性,他说,他指示重新检讨我国教育系统,听取全国各地及各阶层的回馈。预料,有关报告可以在今年杪完成,那些可以即时推行的建议会在明年初即时推动。

慕尤丁说,国阵自独立以来,专注在国家发展和提供教育予全民,协助人民脱离贫穷;他指出,反对党只会讲却无实际行动,不会为民带来任何好处。

副揆宣布拨款60万令吉维修兰瑙的桥梁、200万令吉铺设长约10.4公里的甘榜路和10万令吉维修当地回教堂。

他也拨出总额5万令吉拨款予当地教会、政府退休公务员协会和乐龄协会等。(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