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去年表现 573关键绩效87%达标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01-05-2015

2015-04-29

自2009年落实政府转型计划后,部长们的表现都逐步提高,在去年共拟定的573个关键绩效指标(KPI)当中,有87%达标。

《2014年经济转型执行方案报告》指出,部长和其团队在落实5年后,对于以关键绩效指标来推动表现更开放,也更加习惯以关键绩效指标来制定过程。他们在规划改善服务传递的活动上也更积极。

报告指出,2014年共设下573个关键绩效指标,其中有87%是达标或是超越目标的,至于2013年和2012年则分别有87.4%和86.5%的关键绩效指标达标。

报告指出,设定关键绩效指标是十分严格和缜密的程序,以期能推动比往年更好的表现,然而在这当中依然会面对挑战,因为这是需要部门内的各方在思维上都有改变。

例如,一些部门依然会以难以控制外围和环境因素为理由,设下较低的目标,而不是向外扩展和开发更多新的方案来达到最终目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