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健成 要迈向成功 大马须栽培资讯科技人才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2-08-2011

  • 潘健成:大马须建立良好的环境与教育框架。

(八打灵再也1 日讯)发明随身碟的群联电子公司创办人兼总执行长潘健成认为,栽培资讯科技人才,是其中一项促使马来西亚迈向成功的关键因素。

他说,我国政府意识到全球对资讯科技的需求及其发展潜能,并可借此促使我国成为知识型经济、资讯通讯科技与多媒体兼备枢纽。

建立良好教育环境

他也说,这包括建立良好的环境与教育框架,而不仅是局限于高等教育领域,而是改善整体教育体系。

潘健成今日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部落格上,主持题为“打造本土环境,推动资讯科技工业的发展及栽培资讯科技人才”的圆桌会议上这么说。

潘健成指出,在全球经济蓬勃发展与全球竞争力激增之际,各国都希望自己成为其他国家的经济成长榜样,并致力为国人带来更好的生活水平。

他说,我国是一个拥有丰富天然资源,且没有天灾的国家,来自不同背景的人民在同一国度和平共处。

“在我眼里,这些都是马来西亚迈向更好居住环境的优势。我认为马来西亚拥有很大潜能,可以发展成为一个以知识为本的经济国,并专注发展资讯科技工业。”

他说,若我国建立良好的教育环境,就可栽培更多杰出的人力资本,尤其是资讯科技人才,以促使我国在资讯科技领域更具竞争能力。

鼓励民众回答三问题

潘健成也在圆桌会议上,鼓励民众回答三项问题:

(1)现有的教育体系如何协助我国栽培资讯科技人才?

(2)如何让马来西亚更具吸引力,留住合格的资讯科技工程师?需要推出特定的奖掖吗?

(3)有否任何成功的计划,显示我国有任何个案或好的例子,打造有利资讯科技人才发展的环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