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公司:可仿效狮城早搭优惠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01-05-2015

2015-04-29

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在《2014年政府转型计划年度报告》指出,该公司能提高早晨尖峰的乘客量,但需先寻找方案来逐步减少超级尖峰的问题。

该公司董事经理阿兹米阿都指出:“要提高公共交通使用量,我们须设法增加乘客量,包括在早晨尖峰时段。

“在早晨尖峰时段,我们是可以增加乘客量,但必须先设法解决超级尖峰的问题;其中一个解决方法是让乘客分开不同时间乘搭(而不是一次过在同一个时间)。”

他举例,新加坡陆路交通局推行一项计划,乘客在早上7时45分(尖峰时间)前完成行程可免费乘搭公共交通,且也说服雇主,让员工享灵活上班时间。

“我们可参考新加坡吸引乘客在尖峰时段前使用公共交通,但首先我们必须先改善我们的自动收费系统。”

乘客满意度提高

他说,电动火车(KTM)设备预计会在2016年后才能完成,以顺利整合铁路系统。

2014年轻快铁和单轨火车每日乘客量已明显增加,从2011年的44万7777名乘客增加18%至52万7659名。

《2014年政府转型计划年度报告》披露,通过一项公共交通乘客调查显示,国家关键绩效领域-城市公共交通计划(UPT NKRA)所采取的措施已有成就,乘客对公共交通服务满足感也提高。

“2014年调查显示,86%乘客对现有公共交通服务满意,比2010年的48%高很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