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亿落实城市公交计划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01-05-2015

2015-04-29

《2014年政府转型计划年度报告》披露,政府过去5年在落实国家关键绩效领域-城市公共交通计划(UPT NKRA)时共花了35亿令吉。

该报告指出,此计划虽已达到一些进度,但也面对种种挑战及困难。其挑战包括在鹅麦综合交通总站(ITT)四车单轨电车运输及吉隆坡通往巴生、全程32公里的快捷巴士系统(BRT)计划建造被展延,都对整个公共交通计划带来影响。

“同时主要基本设施建设如延长轻快铁计划,也因面对一些执行问题而被耽误。”

其他挑战包括巴士司机人手短缺,影响巴士的效率的服务,导致乘客必须寻找其他交通替代模式,如私人汽车。

导致巴士司机人手短缺的原因包括低薪酬、吉隆坡或巴生谷高生活成本、被视为低等工作等。

“国家关键绩效领域-城市公共交通计划在今年修订其早晨高峰乘客目标,从之前的75万人降至今年的55万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