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BP社:没有天灾电费便宜 大马是云时代数据中心首选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2-02-2012

2012-2-20

(中国 北京20日讯)以发布经济信息为主的日经BP社称,马来西亚是云时代数据中心理想之选,不少欧美企业已纷纷将东南亚地区的数据中心选址在马来西亚,并已经开始在马来西亚建设灾难恢复(DR)基地和数据备份中心。

BP社指出,马来西亚之所以能成为理想之选有几个主要因素:马来西亚的中心地区首都吉隆坡及周边,没有发生过地震、海啸、洪水、火山喷发等天灾,是全球自然灾害发生概率最低的地方;电费便宜,数据中心的运行成本中一半是电费,而马来西亚的电价还不到新加坡的一半。

英语普及政治环境稳定

此外,社会公用基础设施完善,英语普及,政治环境稳定。

BP社指出,日本企业对马来西亚数据中心的利用率较低。但大地震之后,DR和数据备份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部份日本企业已经开始使用数据中心。

为应对大量的数据需求,大马多媒体走廊已经著手建设第3数据中心,预计2012年第二季度开业。届时,日本NTT通信公司与马来西亚电信公司共同铺设的海底电缆也将开通。

但BP社同时指出,马来西亚正在完善基础设施等硬件条件,但软件(服务)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