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印度维修中心 料年贡献3.8亿营收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8-10-2011

2011-10-7

(吉隆坡7日讯)马航(MAS,3786,主板贸服股)在印度海得拉巴(Hyderabad)的新维修、修理及检修(MRO)中心,预期每年可带来1亿2000万美元(3亿7968万令吉)的营收。

根据《Malaysian Reserve》报导,马航航空工程(MAE)董事经理莫哈末罗斯兰表示,该中心已经得到批准,并准备在下个月开始投入运作。

该中心是由马航航空工程和GMR海得拉巴国际机场有限公司(GHIAL)所成立的联营公司——MAS-GMR航空工程有限公司(简称MGAE)负责营运。

“新维修中心将可迎合来自印度、孟加拉、尼泊尔和斯里兰卡航空业者的需求,而对印度的航空业者来说,未来将不再需要飞至国外进行飞机维修,也可省下不少费用。”

2印度廉航送修

莫哈末罗斯兰透露,目前,已经有两家印度廉价航空公司——SpiceJet和Kingfisher,与该中心签下协议。此前,这两家公司的飞机都是送至大马作维修服务。

“MGAE管理层正在与其他航空业者如Go Airline、Indigo和Jet Airways洽谈中,这些业者都拥有扩大机队的计划。”

MGAE将是印度首个及最大的MRO中心,座落在拉吉夫甘地国际机场(Rajiv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东面占据250英亩的面积。

“MGAE聘雇超过450位员工,并有能力每年处理60至80架飞机的维修工作,包括波音、空中巴士和ATR等机款。”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