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机构协会:助达学前教育目标 应让私人界设师训中心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7-11-2011

(吉隆坡25日讯)全国私立高等教育机构协会(NAPEI)主席依拉苏兰副教授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开放更多培训教师的市场给私人界,以达到政府在国家关键成效领域(NKRA)及国家关键经济领域(NKEA)针对学前教育所设下的目标。

依拉苏兰在第廿四届全国私立高等教育机构协会晚宴上指出,政府在国家关键成效领域设下在2012年时,在招生方面可从67%增加至87%;而国家关键经济领域则设下更高的目标,希望在2020年招生方面可达97%。

“有关目标面对缺乏大量符合资格和受过训练的学前教育教师以及育儿中心。

然而,这项挑战也制造了设立教师培训中心的机会。”

根据国家的统计显示,我国须增加2万5千400名学前教育教师以及2万9千名育儿中心教师,方可应付该领域的大量需求。

商讨与澳英专员署合作

依拉苏兰说,该协会目前已和澳洲最高专员署,及英国最高专员署的贸易主任联络,商讨一同在该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为了更快达成有关目标,全国私立高等教育机构协会呼吁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开放更多培训教师的市场给私人界。”

他说,私人学校随著越来越多外籍人士的孩子就读国际学校而逐见潜能,并预计在2020年就读国际学校的学生会增加至7万4千名。他要求教育部在同意更多国际学校在我国办校的同时,也应该给予现有的教育机构帮助和奖励。

由于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不克出席有关晚宴,其演讲稿由高教部私立大专副主任拿汀西蒂哈米扎代读。莫哈末卡立表示,私人界对教育领域的发展做出很多的贡献,但他认为该领域可以做得更好。

“我建议那些属于中小型的机构与其他人合并,提供更好的设备,以便达致我国成为本区域教育中心的目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