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大马全球教育服务中心 向外国学生促销高教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02-2012

2012-2-21

(吉隆坡21日讯)内阁不久前已批准成立马来西亚全球教育服务中心,锁定外国学生推荐我国的一系列高等教育课程。

派大学生到海外宣传

隶属高等教育部的高等教育局总监拿督鲁查罕说,大马全球教育服务中心是一站式中心,其功能犹如马来西亚外贸促进局(MATRADE)及旅游局,致力向外国学生促销我国的高等教育,吸引更多外国学生前来我国深造。

他今天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说,为了确保我国成为本区域教育中心,高教部也会通过大学生交流计划,派遣大学生到海外担任宣传大使,向外国学生介绍我国的高等教育设备。

之前,高教部已派遣学生到泰国及印尼访问;在私人院校赞助下,下个月也会到中国进行大学生交流计划。

“我们也策划到澳洲、欧洲等国家向外国学生介绍大马的高等教育服务,让外国人知道大马也拥有一流的高等教育设备。”

严格发放签证 招高素质学生

针对内政部秘书长昨天发文告宣布,外国人要来马深造,须在入境前申请学生签证及附上大专学府献议书,鲁查罕说,这是内政部和高教部的集体决定。

他认为,只要更严格发出学生签证,才能确保所有外国学生是持学生签证来我国深造,不会滥用签证从事不正当的工作或进行违法事项。

“高教部的看法是,我们必须招收高素质学生,政府有信心一旦严格发出学生签证后,前来我国求学的外国学生数目不减反增,因为大马的大专教育课程全部获得国家学术鉴定局审核及批准。”

鲁查罕也说,另一项吸引外国学生前来我国深造的最有利因素是我国高等院校的学费合理,若与本区域国家相比,学费便宜三分之一。(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