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部长:大部份来自先进国 25外国大学欲设分校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5-02-2012

2012-2-23

(吉隆坡23日讯)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指出,大马高等教育逐渐获得外国大学的重视,纷纷把大马列为设立分校的重要地点。

他说,目前该部共获得25所外国大学来马设分校的申请,最近获得批准在马设立分校的外国大学是英国的雷丁大学及苏格兰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

他表示,大部份的申请来自如美国、英国、澳洲及瑞士等先进国,以及阿联酋、中国、印度、尼泊尔及新加坡的大学。

大马政治稳定条件好

他说,他预计更多外国大学将申请来马设立分校,尤其是欧洲及中东的大学,因为欧洲一些国家正在面临经济危机,而中东的一些国家则出现政治动荡的局势。

“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地点时,优先考虑到有关国家的政治稳定及投资盈利。大马是一个政治稳定及没有天灾的国家。”(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