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股隨国家经济成长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9-04-2012

2012-4-18

(吉隆坡18日讯)在政府推行经济转型计划(ETP)带动私人教育领域和提高人均收入下,教育股將隨著国家经济而取得成长。

侨丰投行分析员指出,教育领域作为国家关键经济领域(NKEA),是未来10年收入的推动力。政府14个先行计划(EPP)涵盖学前至高专的教育阶段,旨在拉高国人识字率及鼓励国人接受高等教育。

教育机构增长空间大

另外,分析员也表示,过去几年,高等学府的本地生入学率隨著人均实际国內生產总值(real GDP)上升而明显增加。「当家庭收入提高,人们更愿意为子女教育花钱,因此教育机构的增长空间庞大。」

分析员认为,我国的大专学府入学率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因为我国只有70%的中学毕业生续往大专深造。一旦人均GDP持续扩张,加上大专教育素质提高,入学率將扶摇直上。

「我们看好私立大专將扮演吃重角色,主要因为同行间积极扩充造成学费竞爭炽烈、私人大专可选择性与海外著名大学伙伴进行双联课程。」

此外,高等教育基金(PTPTN)面对的欠款问题,政府已透过委任內陆税收局(IRB)代为追回。

本地教育机构料寻求与海外著名学府结合,进一步巩固我国作为教育枢纽的竞爭力,吸引海外留学生。

总结而言,侨丰投行分析员维持「增持」教育股,首选「买进」世纪国际教育(SEG,9792,主板贸服股)与必斯达亮(PRESBHD,5204,主板贸服股)。分析员指出,私募股权基金机构Navis资本入股世纪国际教育成为新大股东,將提振该股短期內的交易情绪。

小型教育股而言,分析员看好本益比(PER)低过5倍的必斯达亮。「必斯达亮拥2亿令吉订单,並成功抢滩公立大学的资讯科技认证之利基市场。」

(东方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