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徕国际私院设分校 依区教育城吸引外资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4-05-2014

2014-05-13 

教育部、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IRDA)和大马教育全球服务中心(EMGS)正积极在国外推广依斯干达特区教育城(EduCity),以吸引更多的外资前来我国。

报告指出,依斯干达特区教育城是为了招徕越多的国际私立院校前来设立分校,配合区域发展达到和国际接轨的目标。

报告指出,依斯干达特区教育城计划已经成功吸引了多家国际学校前来有关地区开设分校,有关国际学校包括了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医学院马来西亚分院(NUMed),英国南安普敦大学马来西亚分院(USMC)及马来西亚阅读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 Malaysia)等。

增建国际学校

《2013年经济转型执行方案报告》指出,政府为了培育更多具有潜质的学生,将会批准更多外国国际学校到大马增建,从而吸引更多外国投资者前来投资。

报告指出,政府开始意识到回流我国的大马籍人士,他们将会把孩子送到国际学校就读,这意味着国人对于国际学校的需求正不断增加。

副揆:高素质教师培训进展慢

教育部长兼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出,该部于许多方面都取得了非常亮眼的表现,但唯独在培训高素质教师的工作还无法取得良好进展。

他在2013年政府转型计划报告序文中指出,教育部行的关键经济领域(NKEA)计划下,该部一共推出了17项经济领域的启动计划(EPP),当中包括了提升我国的教育素质,吸纳更多外国大专学府前来我国开设分校及把我国打造成国际教育平台等计划。

他说,在《2013年经济转型执行方案报告》中显示了,教育部在学前幼教及儿童护理教育领域(ECCE)、中小学教育领域及技术教育和职业培训(TEVT)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

他说,在多项提升我国教育素质的目标中,在培训高素质教师的工作上,至今依然还无法取得非常良好的进展,而主要的原因在于许多实习教师还在努力提升英文掌握能力,以求能达到国际的标准。

他希望,该部能拟定更多的计划,改善和提升国家的教育水平,以协助政府达致2020年迈向先进国的目标。

培育高技能劳动力

慕尤丁指出,人民的生活因为政府转型计划而改变,政府转型计划所带来的影响不容置疑。

他说,通过政府转型计划,塑造大马成为一个更安全的地方,创造一个受过教育和有技能的劳动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他指出,尽管在2013年面对许多挑战,政府转型计划的成果值得赞扬,包括国家关键绩效指标在罪案方面,采取快速和果断的行动,应对突发的连续枪击暴力事件。

“在反贪污方面,与总审计署合作,改革后者的报告程序,以及在贪污印象指数中获得改善。”

慕尤丁在序文中指出,国家关键绩效指标在改革国家教育系统中取得的成果,也反映在学生的表现。

他说,国家关键绩效指标为教师和校长进行改革,减少我国第七等级(Band7)和第六等级(Band6)的学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