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大马成为教育枢纽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30-04-2015

2015-04-28

《2014年经济转型计划报告》指出,国家关键经济领域之一的教育领域,將在2015年注重在提升大马身为教育枢纽的表现,並进军可发展的新领域,如技职教育、游戏开发、医药保健以及酒店及旅游业。

报告指出,大马学术鑑定机构以及大马全球服务教育中心扮演重大角色,以確保我国教育的高素质。

报告说,技职教育培训是目前的重大发展领域,该领域可为我国带来可观的收入,私人技职教育培训中心有约2700名国际学生就读,每位学生预计可带来10万令吉收入。

根据2014年关键绩效指標分析,教育领域成功达致大部分目標,以增加学前教育入学率的入口点计划为例,私人学前教育入学率及私人托儿所入学率,分別达87%以及100%.

但教育领域的第二项入口点计划,即增聘拥有文凭资格学前教育教师的目標,却仅达30%的目標。其他入口点计划则都达到100%或更高的绩效。

报告强调,教育领域在2015年所需要达成的关键目標,包括继续提升托儿所及学前教育的入学率、通过大马全球服务教育中心以及移民局等机构,改善国际学生及教师的手续办理、打造大马为全球理想的教育目的地、提升技职教育培训以及加强教育业者以及其他训练中心的合作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