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LED集团签署15项销售价值超过20亿令吉的合作计划
信息来自:表现管理与传递单位(Pemandu) · 作者: · 日期:24-11-2011

2011-11-23

(布城23日讯) 马来西亚发光二极管照明(SSL)与发光二极管(LED)生产商MyLED集团,在与15家国际与本土企业签署谅解备忘录(MoU)之后,未来的5年内,其发光产品料可达到20亿令吉的销售量。

MyLED与6家来自德国、日本、台湾与马来西亚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签署销售备忘录。其中3家制造商,分别是日本的Amprex International Sdn Bhd(日本)、台湾的Light-Trend Opto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 Ltd以及德国的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这些顶企业将为MyLED提供研发的相关技术与人才。

签署仪式由人力资源部长拿督苏巴马廉见证。苏巴马廉同时也是负责经济转型执行方案之下的商业服务关键经济领域的部长。一同出席的有MyLED集团主席拿督法兹(Dato’ Fauzi Said)与集团董事总经理拉查里(Razali Pakeer Mohamed)。

苏巴马廉表示,MyLED集团专注于LED科技上的投资,已经为其成长打下稳固的基础。而这也与全球的趋势,以及马来西亚政府意欲打造一个绿色科技产业的目标一致。

"2011年麦肯锡发光市场报告显示,LED发光市场的全球营收将每年增长30%,并将在2020年之际达到650亿欧元(2770亿令吉)的规模。这占了全球发光市场的大约60%的份额。"

"再者,作为节能与减低排出温室气体的努力,马来西亚将在2014年1月停止所有白炽灯泡的生产、进口与销售。在马来西亚,由LED照明的灯泡只占整体的少于5%。这将为LED企业创造一个尚未开发的本土市场。"

首席执行员Jetson Lai表示,通过Amprex与Light-Trend的科技,该企业已经开始生产置入Osram LED的SSL,并且已经安装在我国的多个地点。

"我们的SSL品质有目共睹,而且我们也刚获得拥有高标准的日本市场的SSL合约。"

"此外,通过Osram在LED晶片上的技术与人才,加上我们对于生产技术的掌握,我们将在2012年1月开始大量生产组件。在不到2个月之后,我们将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家SSL与LED生产商。"

Jetson Lai也补充,MyLED已投资1亿7500令吉来扩充厂房,以满足对于LED照明的需求。在2014年竣工后,该企业将可每月生产1亿5000万颗LED。

"这将把价格拉低50%,并允许我们与中国厂商,在价格上进行全球性的竞争。分别在于,我们将提供德国标准的LED照明产品,并给予5年的保用期。"

"我们的组件在马来西亚或其它如日本、中国、南亚与非洲的价格都将是合理的。欧洲与美国市场较为注重能源效率与投资回收期,因此这也将为我们在这些市场打开新的商机。"

MyLED也与斯里兰卡的MyLED Lanka (Pvt) Ltd签署了合资协议,以打入南亚市场。此外,MyLED也已经与台湾和马来西亚的8家分销商与机构签订销售备忘录。

Jetson Lai为该企业第一场的海外投资感到振奋。他表示,MyLED Lanka (Pvt) Ltd是个为了满足南亚消费者需求的合资企业。

"我们将在哥伦布设立生产设施以及分销中心。此厂房将在2012年第一季开始投入作业,一开始将每月生产3万件SSL。到了2014年,我们预计每月生产10万件。"

"凭借着靠近市场这项优势,我们将能够以合理的价格供应高素质的产品,并能够给予良好的售后服务。在未来5年,我们预计SSL与LED的销售将超过2亿令吉。"

此外,MyLED集团在马六甲的厂房也将设有研发中心,并将研发"即插即用"LED的生产方式。

"这意味着不同的LED方案可插入同样标准的插座之内,以让商家与零售客户能够拥有多项选择,不能以最低的成本转换发光产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