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00万美元 未来或上市 潘健成公司设在槟城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5-03-2012

2012-3-13

(吉隆坡13日讯)台湾群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兼总执行长潘健成说,3至6个月内,在槟城设立群联子公司。

他说,这是一家以积体电路(IC)和系统设计的公司,初步资本是100至300万美元的资金。

他说,马来西亚有很多人才,但却不知道为何要回国,即使回国,也不懂可以做什么。

靠人才运作设计公司

群联希望借着大马子公司的成功,制造一股“相信成功”的力量,吸引大马人才回流。

他今天正式在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MIDA)宣布群联的未来计划。

“我们不是设厂,而是设立一个靠人才运作的设计公司,所需要的成本是员工的薪金和设备。

“因着台湾的基础,我们可以把马来西亚子公司的设立成本,从3000至5000万美元,降低至300万美元。”

他说,子公司会在3年后独立自主,包括员工、设计、生意和自行负责盈亏,并希望未来子公司能在大马“诚意”上市。

“我希望大家不要误会上市是为要搞钱,我们这样做是要让在海外工作的大马人了解,如果他们肯回国,他们也一样会成功。”

他表示,子公司不急于上市,最重要把基础建立好,在这阶段,台湾总公司将不计成本,协助子公司设立起来。

工业局否认特别优惠

会上,大马工业发展局总执行长拿督诺哈鲁丁也表示,子公司可以使用大马自由贸易地位的优势开拓更大的业务。

他也补充,坊间盛传大马工业发展局提供优异的奖掖吸引群联投资,那是没有根据的。

“我们都是一视同仁,没有给予特别的优惠。”

随后,他也与潘健成一起推介英文版的自传《Driven To Success》。

让台湾公司大马人 回国续为群联效力

回到大马开设子公司,潘健成承认自己有“私心”。

他说,现有50多位大马人在台湾群联工作。这些人,有朝一日可能回国,但他们回国后,可能不知如何立足,而他也“不爽”这批员工日后为其他公司效劳。

“还是我们自己成立子公司,让这些回国的人,为我们服务好了。

他要求记者不要把他写得那么伟大,他毕竟只是小人物,而台湾群联能有今天的成就,完全靠着“脚踏实地”这四字真言。

他以自己的经验为例,在台湾居住19年,他曾想过回国发展,但却不知要从何下手。

牺牲台湾业务时间

他表示,大马工业发展局所提供的奖掖不算太惊喜,而他要在大马设立子公司,相对的也要牺牲放在台湾业务的时间。

他也表示,群联未来重要的产品线,包括矽碟机、内嵌式和保密系统,将视大马市场需求,带入大马的子公司。

此外,一向与台湾群联合作的国库控股子公司Silterra未来也会生产由大马子公司开发的产品。

北马“生态环境”适合

潘健成说,北马的“生态环境”适合子公司的设立,所以子公司会设在槟城。

他表示,群联已有成功的经验,因此只需设立一个办公室,从台湾派人到来给本地专才提供训练,子公司很快就可以独立研发。

他说,选择槟州,主要是这里有电子与电气的环境,也是方便久居台湾的专才适应环境,毕竟槟城的生活环境,对这批在台湾久住的大马人较为适合。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