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发光二极管固态照明 500万拨款助中小企业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7-04-2012

2012-4-5

(吉隆坡5日讯)“绿色发光二极管计划”(Green LED Programme)即日起公开接受申请,政府提供500万令吉拨款以协助我国中小企业成为世界级发光二极管(LED)及固态照明(SSL)公司。

中小企业机构主席拿督莫哈末阿尔敏指出,有关拨款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用来购买机械,另一项是申请认证用途。

“在购买机械拨款方面,政府将提供30%拨款,或最高80万令吉,申请认证则可获50%拨款,或最高20万令吉。”

他说,这是国家关键经济领域电子与电器领域中的其中一项启动计划,旨在协助有潜能的中小企业公司发展为世界级发光二极管及固态照明公司。

他今日在“绿色发光二极管计划”媒体汇报会上这么说,出席者包括中小企业机构拿督哈莎。

提供信用担保

阿尔敏指出,政府也通过在绿色工艺企业贷款基金(GTFS)提供信用担保。

“申请上述拨款者必须符合条件即必须是中小型企业公司;第二,在‘中小企业竞争力评级’(SCORE)中取得3颗星。

“此外,获得‘一个创新认证书’(1-InnoCERT)公司也会有优先权。”

哈莎稍后补充,在该机构的记录中,我国共有30间中小型发光二极管及固态照明公司。

“我们会挑选出最优秀的5家公司,协助他们成为世界级公司。”

申请截止日期是5月10日,有兴趣者可到中小企业机构服务柜台咨询,或浏览www.smecorp.gov.my查询。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