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转型计划报告 -【电子电器】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7-04-2016

2016-04-27

电子电器出口涨8.5%

大马电子及电器产品2015年出口额达到2779亿200万令吉,较2014年增长8.5%,是2007年至今最高的出口额,占去年总出口的35.6%。

对于电子及电器产品出口的增长主要是受益于对物联网(IoT)对无线网络及穿戴式装置的需求,而我国去年主要的出口国则(出口额超过10亿令吉)包括新加坡、美国、泰国、韩国、德国、日本及印度。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说,电子电器领域仍然继续成为大马工业发展的主要推动者,对于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出口收益、投资及工作机会方面都有贡献。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拿督威尔弗则认为,在物联网和纳米科技持续有所突破的情况下,大马仍有潜能增加出口。

2015年共有93项总投资达89亿令吉的投资被批准,超过了去年的60亿令吉目标,其中26项为全新投资计划,总价值21亿令吉。

而其余67项则属于扩建的申请,总价值为68亿令吉,而主要电子电器领域的投资者仍然是外资,占总投资额的92%或82亿令吉。

从2011年开始至2014年,当局共批准总值450亿令吉的电子电器领域投资,而目前已经落实的则有356项,总价值为350亿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