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新股票交易下月连线 东协交易所成立 泰国8月加入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5-05-2012

2012-5-24

(吉隆坡24日讯)由东协7个交易所合作组成的东协交易所,将在下月启用。

根据彭博社今日报道称,东协交易所的连线和交易平台下月便可投入运作。

报道引述大马交易所(Bursa,1818,主板金融股)总执行长拿督达朱丁阿丹的话说,我国和新加坡股票交易所将率先连线,泰国将在8月加入。

也就是说,我国投资者下月起,便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直接投资新加坡股票;从8月起即可直接买卖泰国的挂牌公司股票。

可直接投资东协股票

这也符合7个交易所掌舵人去年底,在河内会面后发表的共同声明。

代表们当时的联合文告称,同意在今年6月推出 “东协交易连接”(Asean Trading Link),让成员国的投资者通过电子系统进行跨境交易。

达朱丁阿丹说,如此一来,投资者包括散户或机构投资者,往后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直接投资在东协国家挂牌的股票。

这项将东协7国股票交易所连线的计划,原定在2010年落实,但之后数度展延,原因之一是新平台的开发问题。

连线计划需4年完成

除了我国、新加坡和泰国交易所在今年连线外,越南河内交易所、越南胡志明市交易所、印尼交易所和菲律宾交易所,之后也将逐步连线。

届时,我国投资者可在这些国家的挂牌公司自由买卖或投资,但估计整项连线计划需3至4年完成。

根据彭博社的资料,东协交易所结合的总值是1兆8000美元(约5兆5800亿令吉),当中我国、新加坡和泰国市值总和达1兆 2000亿美元(约3兆 7200亿令吉)。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