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下季可投资债券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5-05-2012

2012-5-24

(吉隆坡24日讯)第三季开始,散户可直接投资债券市场,有利激励市场流动性!

大马交易所(Bursa,1818,主板金融股)宣布,允许散户或个人投资者通过交易所直接买卖债券的平台,估计可在第三季启动。

届时,散户也可通过交易所直接买卖债券,和买卖股票的型式雷同。

马交所总执行长拿督达朱丁阿丹表示,马交所和证券监督委员会(SC)已原则上同意这项交易平台,目前已在最后准备工作。

他说,债券交易会先从政府担保或拥有投资评级的债券开始。

激励流动性

“不同投资者的需求各有不同,有些希望能将投资方向从股票转向债券,有些则希望能两者皆有。”

事实上,泰国、印尼和菲律宾的散户,已可通过经纪购买小额的政府或企业债券。

之前,我国的债券市场只让机构投资者参与。

随着大马正式开拓此交易平台,将有助激励本地债券市场的成交量和流动性。

达朱丁阿丹也透露,马交所本月4日已对外发出咨询文件,寻求公众回馈。

他说,最后的准备工作设计系统架构,以及交易条例:“若能在第三季推出此平台是最好不过了。”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