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医药旅游看俏 开拓粤港越市场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7-11-2014

2014-06-09 

槟州医药旅游收入每年节节上升,以印尼医疗游客占大多数,医院业者有意开拓汶莱和中印半岛市场,将目标锁定越南、香港及广东一带的医疗游客。


槟州医药旅游表现在近6年内不断提升,在2013年共有33万7823名外国人通过医药旅游前来槟城进行治疗,收入高达3亿7100万1068令吉。

“虽然2012年的医疗游客下降了1.73%,但在医疗旅游收入方面依然达到3亿令吉。”

有关数据都是根据州内10家私人医院所提供,包括槟安医院、卢源来医院、槟榔医院、青草巷眼科专科医院、鹰阁医疗中心及KPJ医院等。

新国医费住宿昂贵

大马私人医院协会目前开始部署到汶莱和中印半岛的国家及地区进行医药旅游宣传,如越南、香港及中国广东一带,开拓更多的市场。

新加坡的医药旅游在早期曾是排名第一的国家,如今槟城以渐渐“抢走”不少医疗游客,尤其是印尼人,主要原因是新加坡生活水准太高,加上医疗费及酒店住宿都十分昂贵,让他们转向价廉物美的槟城。

槟城比较和善,医疗费便宜又具有国际水准,同时提供购物及美食上的大方便,最终达到口传口的宣传效应。

医疗游客入住三星级酒店较为普遍,在浮罗池滑城中城广场附近的酒店经常爆满,驳斥了医疗游客只入住服务式公寓的说法。

近年中路开设了两家新酒店,都是为了符合医疗游客的需求。槟榔医院的对面将会建设酒店,以提供更多的客房。

虽然Garuda取消了直飞棉兰的航线,但乘坐亚航抵达槟城的印尼游客却增加了,包括来自棉兰及雅加达的游客。

目前槟城国际机场共有5家飞往棉兰的航空公司,也许是竞争激烈的缘故,导致Garuda取消有关航线。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