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先进收费廉宜 森医疗旅游起飞了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7-11-2014

2014-08-07 

随着我国医疗旅游的起飞,森美兰州内的医院纷纷踏上“医疗旅游”列车,开拓医疗保健的发展,从而催化了国内旅游业的增长。

由于我国的医疗保健是本区域中其中一个收费最低的国家,可是却具有现代化医疗设施及国际认可的医疗专科,加上入境容易和政治稳定,因此吸引了邻国游客到我国进行医疗旅游。

90%为印尼人

与此同时,由于芙蓉与吉隆坡国际机场非常接近,因此地理位置比雪隆、马六甲及槟城等州属更具策略性,使到森州的医疗旅游开始起飞。

政府在力招各国游客到来接受医疗保健的同时,我国成为印尼人的“最爱”,而目前到芙蓉医院接受医疗的外国人,印尼人占了超过90%。

到来接受医疗保健的印尼人通常是来自万隆、泗水及棉兰等,主要是以医疗护理、疾病与健康、康复与修养。

根据数据显示,相对于泰国及新加坡,我国的医疗旅游业的发展仍有一段距离,因此我国希望通过合理医疗价格,吸引中等收入的病人青睐,以推动医疗旅游业发展。

尽管我国的医疗旅游甫起飞,但发展却非常迅速,并获《国际生活》(InternationalLiving)生活杂志推选为“最佳与最可负担医疗保健”第三名。

过去5年,前来我国寻求医疗服务的外国人剧增,去年达77万134人,涨幅超过1倍。

我国的强项在于进行高端手术,如心脏搭桥及骨科手术,病患无需居住太长时间休养,而且医院病房和复诊费也比较便宜。

在芙蓉,芙蓉爱心肾脏专科医院于几年前开始,已经致力的发展医疗旅游,而半年前恢复留院服务的森美兰华人接生院,目前也有许多外国游客到来接受医疗保健。

靠近机场方便游客--华人接生院理事会副主席●韩春锦

由于芙蓉距离吉隆坡国际机场很近,因此成为外国游客到来进行医疗旅游的选择。

马六甲、槟城及吉隆坡都是游客比较喜欢前往进行医疗或保健的州属,不过芙蓉的地理位置为游客带来方便,而且他们从芙蓉前往吉隆坡或马六甲旅游,也比较接近。

游客通常在下飞机后,就直接到来进行医疗,或者是健康保健检查,而在回国前,就到来领取检验结果,因为检验结果只需一两天即可出炉。

华人接生院已陆续开始有外国游客到来进行医疗旅游,而印尼人占大多数。

之前也受到万隆乡团及医院的邀请,到该处宣传、交流及推广保健旅游。

我们并没有以优惠的价格吸引游客到来,我们还是比较注重本地人,而外国人的收费是比较高,以便能够对医院带来经济效益。

由于我们拥有齐全的设施,而且也购入森州第一台的128片电脑断层扫描器,加上医院目前也已经增加病床,因此有足够的空间及设备发展医疗旅游。

我们也会为顾客安排住宿、交通及旅游,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

4年前到国外推广--芙蓉爱心肾脏专科医院副行政主任●张永坚

我们在4年前已开始到印尼棉兰、万隆及泗水进行宣传及推广,同时也受到当地的乡团组织邀请前往进行健康讲座会。

我们的外国病人还是以印尼为多,而且我们在印尼当地也建立了联络网,加上口碑相传,因此许多病人都会自动的接洽,医院也有专人接待外国游客。

到来进行治疗及医药检查的病人各占一半,求医的通常是到来治疗心脏病、开刀及医治膝盖等等。

病人接受治疗保健的同时,如果需要,我们也会协助安排旅游,不过大部分游客都喜欢自由行。

为了方便外国游客及本地病人的家属,我们也在医院内特设了23多间的酒店房间让他们住宿,因为我们也有许多病人是来自吉隆坡、柔佛、沙巴及砂拉越等。

接受外国病人的确可以增加院方的收入,同时也为病人提供方便。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