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医疗旅游"物超所值"全球医疗旅游的新宠
信息来自:http://www.en.cc · 作者: · 日期:17-11-2014

2014-02-26

如今,全球医疗旅游市场再度兴起,这种将旅游和治病,疗养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发展,“医疗旅游”,是将旅游和治病、疗养,医美等结合起来的旅游形式,正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各国医疗旅游也以各自的资源优质打造特色医疗品牌,例如韩国出名的整容医疗,新加坡著名的整形牙科,印度专攻的心脏搭桥等。而马来西亚,作为医疗旅游新兴国家,起步虽晚,发展速度却惊人,以其“物超所值”的特色成为全球医疗旅游的新宠。

相比其他国家,马来西亚医旅“物超所值”的特点可能并非能称得上是特色,但医疗收费低廉,却可以提供先进的医疗基建和高技能人才,再加上大马政府对该行业的大力支持,让大马成为最有潜力的竞争者。在过去3年,马来西亚医疗旅客的大幅度增长,正是说明大马在此领域已达到全球优势水平。

在最佳海外优质护理天堂的评选中,马来西亚在全球排名榜单位列第二,在亚洲区榜单位列第一。在2013年全球最佳医疗旅游医院排名中,马来西亚的太子阁医药中心(Prince Court Medical Centre),也被医疗旅游质量联盟(MTQUA)评选为第一名。

大马医疗旅游服务的旅客中,印尼、中国、日本、澳洲和欧美等为主要旅客来源国。医疗服务也主要以心脏科、牙科、生育科、骨科和一般健康检查等为主要科系。预计在2014年,来大马的医疗旅客将达到73万人次。”

鉴于全球医疗旅游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且大马被越来越多人视为医疗旅游的首选,大马多家医院扩大医旅服务力度。在柔佛医药保健扩展计划中,柔佛依斯干达特区新医院会把医院其中一半的病床资源,将用于迎合外国病人的需求。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