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旅游营收不达标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30-04-2015

2015-04-29

医疗保健领域中的医疗旅游启动计划下,我国医疗旅游行业因受到印尼医疗政策和选举的影响,2014营收成绩并未达标。

《2014年经济转型执行方案报告》显示,医疗旅游领域业者在2014年取得6亿8500万令吉营收,但这仍未达到7亿2400万令吉的目标。

报告建议业者考虑开拓新市场,而大马医疗旅游理事会(MHTC)正重新拟定策略,以达到2020年的目标。

药剂出口超标

药剂领域的出口额达6亿1100万令吉,取得9%增长,超过原定的5%目标。

有关交易额的增长是来自政府和马来西亚药剂工业组织(MOPI)协助本地业者打入海外市场,而目前被鉴定为重要海外市场的国家是泰国、越南、哈萨克、土耳其和澳洲。

针对吸引外资来马投资,《2014年经济转型执行方案报告》指时间非常重要,而当局也通过协调,成功将启动计划中的外资医疗或药剂公司的注册时间从18个月降至60天。

医疗领域面对数挑战

尽管出口成绩良好,报告指医疗领域面对数项挑战,包括大马医疗器材机构成立期间的问题、临床实验次数的增长缓慢和马来亚大学保健城的批文进度缓慢。

新成立的大马医疗器材机构所面对的问题包括登记的公司数量突然激增,加上有许多政策不明,及缺乏独立评估机构。

大马医疗器材机构首席执行员扎马尼就提出,市场上共有7万中介与A级至D级的医疗产品,而该机构希望能够完成所需的登记,也豁免了一些低风险的A级器具如纱布等无需登记。

根据现有政策,若未能在6月30日前完成登记的医疗器材,将不能在大马市场上架。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