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转型计划报告-【石油、天然气及能源购】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7-04-2016

2016-04-27

再生能源落后64%

政府有意多元化可再生能源的来源及产量,同时落实净电能计量政策(NEM)及大型太阳能计划(LSS),但去年的电力收购制度却未能达标。

根据报告,政府去年的电力收购只增加350兆瓦,比预设的985兆瓦的目标落后64%。

“这方面的落后,主要是因为无法广推非光伏的能源,所涉及的课题包括原料、电网链接、准证及融资等问题。”

当局认为,虽然太阳能目前是最容易增加再生能源产能的方法,但因为收购价格偏高,再扩展太阳能发电产量,可能将进一步蚕食可再生能源相关基金。

目前,再生能源基金主要是国人电费额外多付1.6%,而当局也需要控制固打,确保有足够资金支付给太阳能产电业者。

油气业裁员

在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暴跌的情况下,许多石油及天然气计划被逼腰斩,而能够继续下去的,赚幅也已经在预料中的了。

海内外石油及天然气公司更纷纷减低资本开销及裁员,这也将让国内的石油及天然气领域更形竞争。

报告中说,石油天然气服务及配备(OSGE)公司应该要开始发掘新的机会以强化竞争力,拓展合作的机会、升级投资以成为技术拥有者,而不只是单纯的技术中介,以增加竞争优势,准备复苏后做出革新。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